close

 

 

我的日本友人machiko chan~本身就是個小美食家~

知道我最近在寫部落格~於是興奮的跑來跟我說~yui chan~

我愛的餐廳這幾天要開幕了~我們快來去吃吃~ 

於是趕緊約了個兩人都有空的晚上,一下班立馬衝去吃它!!

 

 

【洋麵屋 五右衛門光復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2巷1號
※新開幕!目前尚未開放電話訂位~

 

 

本來以為會人山人海的~又不知要排隊排到什麼時候了~

但出乎意料的~

當天的人潮不是太多~太棒了~~~~

我們倆肚子餓的ペコペコ叫了~趕緊進去瞧瞧吧~~

光是外觀就很有和風的feel呢~

 

 

 

IMG_3038  

 

 

前面排列著一碗碗精緻的樣品~

等候時,可以看樣品順便討論吃什麼口味等等...

真是個打發時間的好方法呢~

IMG_3027  

 

菜單如下~

不是我在說~日本女生的食量普遍都偏大~但又都很瘦~羨慕~~

 

你看看~洋麵1+1套餐合理嗎?

IMG_3057   

 

 

種類好多喔~看得我都眼花繚亂了啦~~

於是趕快請教machiko~推薦什麼好吃的~教えて!教えてよ〜

IMG_3056  

 

 

machiko推薦了~駱梨,烏魚子,明太子,鱈魚子等等....

她一直大推駱梨~可是我不敢吃~

於是我叫她點駱梨來給我拍拍~但她說今天沒想吃駱梨的feel~硬是要跟我點一樣的! 哼!

在猶豫不決的情況下~只好請點餐人員來給我們意見~

點餐人員是日本人~操著破破的中文來幫我們點餐~

於是直接用日文跟他溝通比較快~~~

周旋一翻後~~~

最後!!結果出籠~~

 

果真不然~made in JP的小食怪machiko 點了 洋麵1+1套餐

(明太子和風鮮蝦洋麵+莫札瑞拉肉醬洋麵)

只能說~還能持如此纖細的身材實在不簡單阿~~

IMG_3046  

 

 

原本以為是兩碗小小碗不同口味的麵~沒想這麼大~~~~一份!!!!

IMG_3051  

 

 

 

Wow~~明太子~たっぷり~蝦子也好大一隻~肥吱吱~

上面綠綠的是紫蘇~吃起來味道真的是很道地的和風口味呢~

不過紫蘇有它獨特的味道~我想有些人可能不太能接受就是了~

但我個人覺得還滿特別的~是台灣吃不到的風味喔~~

這款明太子鮮蝦麵口味偏清淡但紫蘇香氣濃郁~吃重口味的人(machiko狂倒ing)~

旁邊有tapasco醬任你加~吃起來別有另一翻風味喔~

 

IMG_3047  

 

 

 

另外一道莫札瑞拉肉醬洋麵~

吃起來有種~難以言喻的熟悉味道~

跟一般意大利肉醬麵條不太一樣~

麵條是溫熱偏軟的的口感配上日式風味的番茄酸甜肉醬~

吃起來心裡有股暖流~覺得好溫暖呢~~

IMG_3048  

 

 

我點的是口味偏辣的~烏魚子鮮蝦麵+單點飲料(90)

其實加100就有ladies set(飲料+沙拉+湯)比較划算

但我那天不是很餓,想說不要浪費食物好了~

所以還是選擇了單點飲品,但店家還是很貼心的送上了湯請我喝

說到這湯可是大有來頭呢~雖然味道清淡~

但讓machiko一直讚不絕口呢~

IMG_3042  

 

烏魚子近拍照~

一粒粒的烏魚子均勻的撒在麵條上~

每一口都吃得到烏魚子的味道呢~加上微辣調味~讚啦~

 

IMG_3052  

 

 

飲料所使用的鮮奶是這家 DOUTOR 的牌子噢~

我很喜歡喝添加了它們家鮮奶的奶茶味道~(好饒舌 哈)

喝起來跟台灣傳統奶茶味道不太一樣~甜而不膩~卻奶香味十足呢~

IMG_3054  

 

 

盤子跟盤子之間還可以合併成一個八噎~

是不是很有趣啊~

IMG_3049  

 

 

主餐完後~套餐還有附贈甜點呢~machiko選的是焦糖烤布蕾~

烤布蕾是偏Q彈像起士蛋糕的綿密口感~跟一般軟綿綿的布丁口感不一樣

旁邊還有附贈一球草莓冰淇淋耶~還飄著濃濃的草莓香氣~

看machiko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害我也惹不住偷吃了一口~

IMG_3041  

 

 

飽餐一頓後~終於有那閒情逸致可以來好好欣賞店外風景一番了~~

中庭也是採用日式庭園建築風格~~~

IMG_3032  

 

前門是用竹子搭造的入口~

(machiko也正認真的拍攝中~)

IMG_3034  

 

食後感想:

 

這家洋麵館的口味真的是很獨特~用來調味的佐料也都是台灣平常不太使用的(ex:紫蘇)

有著日本當地的洋食館風味的餐廳~有別於一般在台灣的日式餐廳~

這種只在日本才吃得到的口味~~實在是很值得大家來一試呦~~

 

 

 

呼~~又渡過了開心的一晚~~

不免俗的要放上我倆親密照來畫上完美的ending囉~~

 

IMG_3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1 of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