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fb使用信用卡做過消費的人請特別注意

數日前我第一次在fb上使用信用卡消費

留下了刷卡紀錄就此埋下驚魂的開始.......

刷卡後的隔兩天我fb的inbox突然接到有著fb security圖樣的人傳給我

我的賬戶即將被停權請進去做相關認證

當下的心態是想說『怎麼可能,難道是刷卡出了什麼問題嗎』

於是點入了連結輸入帳號及密碼後

出現的並不是一般fb的認證

而是寫著簡體的google信箱登入介面

於是我覺得不對勁在當下馬上換掉fb密碼

以為就此告一段落

殊不知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到了半夜我的手機接到了銀行的刷卡通知

一筆一千多的刷卡簡訊,當時我就覺得怪怪的

(由於之前也發生過類似情形,於是想說看有沒有第二封簡訊)

又過了兩三分鐘又傳了一筆四千多塊的簡訊

且是很奇怪的奇數數目(4489之類的數目)

當下我立即打給銀行

銀行告知我是fb的相關消費

我說我是被盜刷了,因為我根本沒消費這些金額

信用卡也還在我這

唯一可能的是日前在fb留下的線上刷卡的紀錄

信用卡公司也緊急的幫我辦理了停卡服務

會再補寄新卡外並告知我說星期二會再跟我做聯繫

據說後續還有持續消費的帳款

隨後也打了165防詐騙專線

老實說沒多大幫助

還是叫我等信用卡公司那查出來後再做後續處理

看到時是要報案還是怎樣

到了隔天

fb把我賬戶停權了,我無法登入fb

上面寫著發現有別的帳號登入我的賬戶

因此需要重設密碼

(當下心裡想說不會又來了吧?)

於是趕快跟姐夫商量對策

姐夫:反正他目的不就是要盜刷妳的錢,你都停卡了也沒啥好怕的了啊

我心想也是

於是點進去一步步重設我的賬號密碼

當中發現的確有不是我的賬號的信箱登入

結尾是yahoo.com的

姐夫說ip位置應該是國外駭進來的

叫我星期一跟fb聯繫也再繼續跟銀行詢問處理的進度

星期一銀行已主動跟我聯繫

除了寄聲明書(就是表示不是我本人刷卡消費的聲明書)外

也建議我跟fb客服聯繫請他們取消帳款

於是我上網查,發現fb沒有客服專線

只有這個連結請我寫信給他們

https://www.facebook.com/help/147418788728482

於是我登入進去

發現原來駭客是用我卡刷德州舖克

(因為fb有記錄在)

於是我寫信給他們除了告知此情形外

並且質疑他們的信用卡資料維護系統的不完善

才會讓駭客有機可趁

因此若有在fb有過刷卡紀錄的朋友們

請特別注意這最新詐騙手法

假冒fb官方來引誘你登入進去後

再盜取你信用卡資料來進行盜刷

 

遇到fb詐騙盜刷情形時

1.立即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停卡並說明情形

2.聯絡fb客服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elp/147418788728482

 

 

 

 

在此分享自身經歷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

也謝謝玉山銀行的緊急且快速處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1 of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