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636_10151461643557962_45781769_n 

上個週末遠離電視的紛擾

回去探望因失智而住院已有好一陣子阿罵

到了醫院

阿罵一看到我

就開心的給我個大擁抱

握著她冰冷的手天南地北地聊著

有時問她問題

她會說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有時答案反覆前後不一

我就會說沒關係反正那也不重要

繼續跟阿媽瞎扯著

把她當小孩哄

講些逗她開心的話

 回台北前

又去一次醫院探望阿罵

她看起來精神很好

開心的誇獎著我的外套很好看

我笑著說等她回家後

我要買一件給她穿

(因為在醫院都只能穿病服)

罵:『阿妳是不是坐計程車來的』

我:『不是啊 我開車來的啊』

罵:『開爸爸的車喔?』

我:『對啊~下次帶妳去兜風』

罵:『後啊~走!我們來去看爸爸的車』

我:『妳現在住院不能出去阿~』

罵:『ㄏㄧㄡ 是喔 我現在在住院喔』

(會突然忘記自己住在醫院的這個事情)

我抱著阿媽跟她說:『等妳回家我在開車載哩出去“七逃”

去海邊散步, 所以你要趕快好起來回家

等我下次回家載妳出去玩好不好?』

罵:『後阿~啊妳什麼時候要回台北』

我:『4點40分的火車~』

阿罵指著自己的手錶

卻怎麼也算不出時間

一直說是八點才回去嗎?

我拉著她的手指著手錶

算給她聽告訴她我還有多久的時間

罵:『那時間不早了耶,那妳趕快回去準備

慢慢來不要急

再我跟她說再見時

她突然慌張的拉著我的手

往門口方向走

(差點沒把在那幫忙的替代役給嚇死)

我邊安撫著她邊帶她往病房方向走

我:『妳先在醫院好好養病

下次在家等我回來帶妳去玩』

罵:『轉身跟替代役說這是我孫女拉』

反覆講了兩三次

才甘願進去

時間過得好快

以前要阿罵哄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

現在換我像哄小孩般的哄她

 後來聽姑姑說阿媽把我的照片

 全部都小心翼翼的收好

 交給她

 跟她說這是給她的傳家之寶

 聽到時我笑了

 但心裡滿是感動

很可惜病房沒辦法拍照

所以這次無法跟阿媽合影留念

下次回去一定要帶拍立得

載她去海邊去賞花到處跑

拍一大堆相片留念

另外還發生一段好笑的小插曲

 

正當我在誇獎啊罵的手錶比我的好的時候

 

罵:『謀哇尬哩換啊~』

 

我:『..驚了一秒說 不免拉~哩自己留著掛就後拉~』

(旁邊的姐夫跟大姑都笑翻了)

只有阿罵一個人在狀況外

大姑說後啊~那是名牌ㄟㄋㄟ 

叫阿罵跟我換了之後再給她....

 

由此可知阿罵最疼我了

這就是所謂無私的愛啊

相信有很多跟我一樣是出外打拼人

以前感覺還沒那麼深刻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更能體會到家人的重要

尤其是女生

在能陪家人的有限時間裡

 多留點時間陪陪家人

因為只有家

才是妳永遠的避風港喔

妳(你)有多久沒回家陪家人了呢?

 19600_10151454469777962_108327609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祖孫情 傳家之寶
    全站熱搜

    ♥U1 of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